山林水永康再生水廠工程動土 未來將供應南科廠區用水

2019/03/27 17:09

MoneyDJ新聞 2019-03-27 17:09:25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

山林水(8473)(27)日參加「臺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再利用推動計畫」開工動土典禮,此計畫為內政部營建署積極規劃全台六個示範計畫之一;山林水表示,公司係參與計畫中重要的一環「台南永康再生水廠」工程,永康再生水廠更為全國首座供高科技廠使用之再生水廠,意味著公司的工程技術領先,更為後續的政府再生水計畫佈局,期為未來營運增添動能。

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表示,本計畫由內政部營建署、科技部及臺南市政府共同主辦,由山林水負責興建與營運,契約金額約新台幣47億元,完工後將負責收集台南永康地區污水處理與排放,並將經處理後優於放流標準的水再次加工,成為再生水,供工業使用,分散缺水風險。

山林水指出,水資中心透過微生物厭氧─好氧程序及MBR薄膜生物反應器,第一期每日可處理2.9萬噸污水,可大幅削減污染排放至鹽水溪,使水域環境得以自淨再生,減輕水體負荷;另有將處理過後的1.55萬噸水經RO逆滲透等技術製成為再生水,提供南科台南園區高科技大廠使用,為全國首座供高科技廠使用之再生水廠,補充了產業用水的缺口,穩定了產業投資的信心,為臺商回流打下堅實的基礎,預估2021年可先完成供應0.8萬噸的再生水處理量,而全期完工後永康再生水廠則可每日供應南科園區約1.55萬噸再生水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臺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放流水回收在利用推動計畫」除可加速永康地區用戶接管率的提升,進一步恢復鹽水溪河川水質外,更可以建立臺南地區大型放流水回收再利用設施,期能藉此減輕臺南地區用水壓力;中心內將規劃大面積綠地、景觀生態池、濕地,結合既有的永康大排礫間水質淨化場做到淨水、護水、保水,同時納入環園區綠道供民眾休閒,在建造健康的環境亦同時與當地居民生活連結。

個股K線圖-
熱門推薦